王得丽同学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并获全票优秀  
 
       王得丽同学于2008年6月5日进行博士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以5票优秀一致同意授予其博士学位。
       
王得丽同学的博士论文题目为甲醇氧化PtRu催化剂的多因子研究。主要成果如下:
       
经对浸渍法制备催化剂各步骤的细致研究,在固定Pt:Ru原料比条件下,基本实现了在宽范围内的合金度可控制备。在催化剂表征方面,通过程序升温脱附和在线红外光谱等测试,对PtRu/C热重失重峰的指认提出了新的解释。
       
关于PtRu/C催化剂结构-性质-活性关系取得了颇具特色的研究成果。基于对大量样品组成的数据库的仔细分析,发现了该催化剂面积比活性与两个现场测得的电化学参数之间的定量线性关系,并赋予合理的解释。进一步将该定量关系与目前可获得的结构参数相关联,得到对该催化剂结构-活性关系的新认识。在此基础上提出改进催化剂的新设计思想,并大幅度地提高了催化剂的比活性。
       
王得丽同学的博士论文工作量极大,全文分上中下三篇共10章。
 
 
2008.06.05
 
   
Address: Room 306, North Building, Chemistry Department, Wuhan University, Wuhan, 430072, China
Tel: +86-27-68753833  Fax: +86-27-68753833   E-mail: lzhuang@whu.edu.cn
Copyright © 2011 Fuel Cell and Electrocatalysis Labora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Pages Maintained by Kangjie Lv. Last update: 2018-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