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专家聚焦碱性膜燃料电池  
 

    12月6日至9日,由武汉大学承办的电化学前沿北京论坛(Beijing Forum 2016 on Electrochemical Frontier)在武汉东湖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荷兰、日本、韩国、以色列等10个国家的7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庄林教授申办、组织,并得到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的资助。本次论坛主题为“碱性膜燃料电池:催化与材料”(Alkaline Membrane Fuel Cells: Catalysis and Materials)。

    北京论坛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资助的一系列高规格国际学术研讨会。电化学前沿北京论坛由中国电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推动中国电化学的国际化发展,促进国际交流,提升中国电化学家的国际影响和学术领导力。

    NSFC物理化学学科高飞雪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庄林教授对会议的主旨和内容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大会共举办了28场主题报告,各国专家学者对碱性膜燃料电池的研究现状及今后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地讨论。论坛结束后,专家们一致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的成果,认为此次会议全面覆盖了碱性膜燃料电池目前面临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挑战,堪称碱性膜燃料电池的历史性会议。参会的年青科研人员均表示非常珍惜参加此高规格国际学术论坛的机会,他们的收获和启发将在多个方面对各自未来的科研道路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悉,本次会议还促成了多项国际合作,本次大会的相关学术论文还将在Journal of Power Sources(能源杂志)上专辑发表。  (通讯员 王甜甜)

 
   
 
2016.12
 
   
Address: Room 306, North Building, Chemistry Department, Wuhan University, Wuhan, 430072, China
Tel: +86-27-68753833  Fax: +86-27-68753833   E-mail: lzhuang@whu.edu.cn
Copyright © 2011 Fuel Cell and Electrocatalysis Labora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Pages Maintained by Kangjie Lv. Last update: 2018-06-25.